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墙” 静待萌娃归
时间:2020-06-01 09:1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起,我市幼儿园将分批分期复学。为迎接萌娃归园,我县各幼儿园全力以“复”,做细做实各项防疫措施,筑起一道“安全墙”。

  日前,记者来到实验幼儿园,看到园区设置了家长接送缓冲区、教工通道和幼儿通道、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观察点等,做好了园区大消杀工作,并把防疫指南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呈现,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

  【蕉岭县实验幼儿园教师 张丽霞:在开学之前我们每个孩子都要上交健康申报卡,每天来幼儿园在家先测体温,到幼儿园门口再测体温,到班上老师再次对孩子体温进行检测,从保健室到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大清扫、彻底消毒消杀,在公布栏、每个楼层、每个班级都有关于疫情的各种宣传。】】

  而在润玉幼儿园,模拟幼儿入园演练正在进行。演练涵盖了幼儿独立入园、体温检测、应急处置、进餐环节、午睡环节、离园等环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润玉幼儿园学生家长 余佳佳:(对)开学以后怎么样接送小朋友和了解小朋友入园以后一天的生活流程我们心中有数,也比较放心。】

  同时,该园还设置了间隔1米的入园通道、布置各类防疫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留观室、隔离室、幼儿离园等待区等场所,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墙”。

  【润玉幼儿园教师 冯欣妍:从家长接送、小朋友排队入园接受体温检测,到室内外错时教学活动,再到就餐、就寝等各个环节,我们幼儿园都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措施,我们全体教职工已经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我们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记者:张雯  摄像: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