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开展城区铁皮瓦专项整治 6月底前单位铁皮瓦须全面拆除
时间:2020-05-28 09:27: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县全面启动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行动。不少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拆除铁皮瓦,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

在县公路事务中心,记者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该单位中心机关大楼近600多平方米的临时建筑(铁皮瓦)进行拆除。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快铁皮瓦的拆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县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 汤发勤:我们中心严格按照蕉府办文件精神,全力抓好中心机关大楼铁皮瓦的专项整治。5月18日开始对机关大楼铁皮瓦进行拆除,预计5月底可以全面完成整改。】

据了解,蕉城城区因各种历史原因,存在大量的楼顶违规临时搭建铁皮瓦的现象。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大部分铁皮瓦已生锈、破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影响市容市貌。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部署要求,我县近期出台《蕉岭县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开展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将围绕“先单位后个人,先党员干部后群众,先主要路段后背街小巷”的思路,采取主动申报、逐步推进、限期整改的方式,分阶段实施县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整治清理工作。

【县城综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汤启明:为了落实我市“美丽梅州 美好家园”行动,结合实际,我县着力通过整治改造临时建筑的铁皮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达到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目的。】

记者从县城综局了解到,至目前止,已经有31家单位正在对临时建筑

(铁皮瓦)进行拆除整改,拆除整改面积有8776平方米。

【县城综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汤启明:这段时间,我局加强指导、全面监督各单位安全有序地做好铁皮瓦的拆除整改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城区各单位的临时建筑铁皮瓦的整治任务。】

楼顶铁皮瓦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在此呼吁广大单位,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拆除楼顶铁皮瓦,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 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