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就业+”助力残疾人梦想启航
时间:2020-05-26 09:14: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大力推行“就业+”模式,助力残疾人梦想启航。

  王利锋,患有先天性残疾,能够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他埋藏心底已久的夙愿。后来,在县残联和嘉福香业企业的关心帮助下,变身成为了嘉福香业的一名员工。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真切感受到,圆了“就业梦”的他对生活充满自信,脸上不时还露出开心的笑容。

  【残疾员工王利锋:我平时负责打扫卫生,(一天)上6、7个小时的班,平时工作比较轻松。一个月大概有两千元(工资),对于我来说这工作是相当不错的。】

  也许你会想象不到,像王利锋一样残疾员工在嘉福香业就有20人,占企业员工人数的五分之一。虽然他们当中有的是先天聋哑或存在肢体残疾,但他们都得到了企业的特别关照,工作环境相对轻松,也交了社保,没有后顾之忧。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有一种家的“温馨”。

  【嘉福香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建强:我们企业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属于福利企业。我们员工有100人左右,其中有20名残疾人士在我们这里工作,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社保,为他们提供了相对轻松的工作岗位。】

  【企业员工罗香花:我们企业的氛围很好,像我们企业比较特殊,有20名残疾的同事,大家也不会歧视他们,都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相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作为社会特殊群体,我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牵线搭桥,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大力实施残疾人康复工程,帮助他们构筑起生命健康“防线”。此外,大力开展“爱心助残”行动,免费发放轮椅、拐杖、手杖等助残器材和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