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印发方案明确“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 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5-21 10:58: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近日,我市印发《梅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梅州各项工作。

  根据《方案》,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聚焦实现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广大学子、驻军、干部职工、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参与;发动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社会团体、公民个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整县整镇捐助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深化“千企帮千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此外,还将开展扶贫访贫慰问活动、扶贫济困奖认定表彰活动,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