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预约限流 分时入馆 我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4月1日起恢复开放
时间:2020-04-02 09:43: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我县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恢复开放,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各场馆采用限流方式安排市民有序进馆。

  上午九时,记者来到县图书馆门口看到,进馆读者全程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在大门入口验证处扫二维码签到入馆、测量体温,并使用该馆提供的免洗手消毒液清洁双手,最后配合工作人员填表登记个人信息,方可进馆。

  【记者 张雯: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蕉岭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预约进馆”,预约成功后扫码进馆,再扫码离馆。】

  据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专门购买一批图书文件专用消毒柜,对市民返还的书籍进行消毒后再上架书柜。为了防止人群聚集,部分功能室暂不开放,此外,对闭馆期间没有及时归还书籍所产生的滞留金也全部免交。

  【县图书馆馆长 李瑜:我们现在采取限流量限时段,分人流进馆,每天进馆人数限制100人,我们对馆内馆外全场进行消毒,馆内目前开放的只有图书借阅室,因受疫情影响,各个功能室(陆续)会逐步开放,自2020年6月30日止,免读者滞纳金即逾期款。】

  图书馆一经开放,已经预约好的市民就迫不及待地来“充电”了。

  【市民:来借书还书,我是比较喜欢看书的,心情开心,我早就先预约了这个时间段过来。】

  此外,博物馆、文化馆4月1日也恢复对外开放,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才可以进馆参观。(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