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3月21日至4月30日 我县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时间:2020-03-24 10:43:3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1日至4月30日,我县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包括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的群众性现场祭扫活动和公墓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性告别祭奠、骨灰树葬、联宗祭祖、大型宗族祭扫等活动;临时关闭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暂不组织和接待现场祭扫纪念活动。 同时,倡导绿色文明祭祀。鼓励市民通过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书写寄语、忆一段往事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通告》要求,要做好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告知工作,积极动员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在外经商等亲属暂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倡议旅居地祭祀、居家祭祀、文明祭祀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记者:郭文婷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