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个私协党委发挥堡垒作用,引领个私企业共抗疫情
时间:2020-02-20 10:52: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个私协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县委组织部和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部署,积极引领我县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经营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宣传,多方倡议引导群防群控。一是指导县个私协会充分利用工作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加强科学引导,倡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先后向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员、经营者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小个专”党支部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动员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头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二、积极引导,弘扬先进传递正能量。积极倡导各基层党支部、会员企业、党员经营户带头自觉诚信合法经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梅州市海龙化工有限公司捐赠了200桶消毒液,300瓶75%酒精以及口罩一批,向梅州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现金1000元、向乌土村捐赠现金5000元,向逢甲村捐赠现金2000元,向暗石村捐赠现金2000元;在海龙化工公司的带动下,其他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力所能及地捐资捐物,或者派出党员志愿者参加防疫一线工作,此举充分展示了我县个体私营企业主动担责、奉献社会的优秀精神,传递了抗击疫情的蕉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