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视频连线我县首批出征湖北抗“疫”一线的“天使勇士”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时间:2020-02-19 20:28: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有难,我们都义不容辞”、“我们就是一线的,我们不能退缩……”,铮铮之言犹在耳边。我县首批出征湖北的2名“天使勇士”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10多天 ,她们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怎样呢?日前,县人民医院和广播电视台记者一同与她们进行了视频对话。

  【视频连线“天使勇士”卢秋琼、钟雪棣画面:(昨晚)我上上夜班,阿棣上下夜班。】

  虽然刚上完夜班,但视频中的卢秋琼、钟雪棣两位“天使勇士”的精神状态看起来还不错。县人民医院院长郭峰松向她们表示了最真挚的问候。

  【县人民医院院长郭峰松:今天特意戴上粉红口罩跟你们对话,你们两位同志是大家眼中的两位“战士”,第一时间上火线上战场,全院同志、整个蕉岭都在关心关注你们。】

  卢秋琼、钟雪棣,于2月8日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到达后经过3天的培训,她们正式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虽然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闷得汗水直流,勒得耳朵、鼻子发痛,进舱后长达6个小时工作中不吃不喝……但她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心一意护理好患者。

  【视频连线“天使勇士”卢秋琼、钟雪棣画面:培训三天后,直接上岗。刚开始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后觉得很辛苦,感觉会胸闷,之后自己克服,自己给自己信心,现在不会了。(进舱后)我们不吃不喝,自己忍住不上厕所。(在这里)什么想法都没有,都是想到帮助他们(患者)。】

  虽然医院条件有限,但她们还是认真做好了个人防护,下班出舱后先进行全面消毒,回到酒店后再进行彻底的清洗。

  【视频连线“天使勇士”卢秋琼、钟雪棣画面:因为条件有限,(出舱)还没设冲凉地方,都是回到医院楼下进行消毒,然后回到酒店。上班之前先准备好衣服,(回来后)第一时间冲凉。衣服先浸泡消毒半小时,然后用风干机烘干,再用紫外线进行消杀。】

  连线中,我们也得知,由于两地生活习惯有所不同,平日里,她们经常就着罐头鱼吃饭,感觉这菜竟然如此美味。

  连线结束时,她们表示,前方有危险但不惧怕,必将全力以赴携手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连线“天使勇士”卢秋琼、钟雪棣画面: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同时也会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加油!】(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