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严防交叉感染!县人民医院建立“三通道” 诊疗流程优化再升级
时间:2020-02-19 20:28: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建立“三通道”,对诊疗流程进行优化再升级,严防交叉感染。

  走进县人民医院,记者发现医院将入口车棚改造成预检分诊处,建立了发热患者通道、普通患者通道和家属通道,严格对进院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史调查。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林关朋:到医院的群众一定要先经过预检分诊测体温,然后进行流行病学史的调查。】

  目前,医院诊疗全部由预检分诊发放分诊卡,患者凭卡就诊,医生凭卡接诊,有效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林关朋:群众一定要注意在预检分诊时要自觉跟前面的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减少院内的交叉感染。】

  据介绍,这是医院对预检分诊处所作的二次优化。首次优化是在锡林门诊大楼一楼设立预检分诊处,由于空间限制等问题,难以满足预检分诊“三通道”和预检人员间隔1米以上等要求。

  在发热病区,贴有“发热门诊”等红色标识的板房是医院搭建的特殊发热门诊室,专门接诊有流行病学史及接触史的患者。板房隔壁设有普通发热诊室,可接诊其他发热病人,有效分流普通发热患者。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林关朋:如果体温检测到会发烧又有流行病学史的可疑(患者),或者去了疫区,或者疫区回来,或者有跟疫区回来的人有高度密切接触的,会有专门的人员带到特殊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医护人员会在这里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如果没有这些(情况)的普通就诊患者,经过预检门诊询问过病史后,那么就要到相关的专科,比如外科、普通的内科的诊室就诊。这样就规范了流程,最大限度减少院内交叉感染发生的机会。】

  同时,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强病区管理,暂停口腔科、康复科、新生儿科、胃肠镜普通检查,仅保留相关专业急诊和急诊检查治疗,严格控制风险点。在此基础上,强化在院患者探视管理,向患者陪护人员发放陪护证,严格执行“一患者一陪护证”制度,凭证出入。(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