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浪子回头金不换”!4名聚众打牌者变身“防疫义工”
时间:2020-02-19 20:28: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俗话说得好“浪子回头金不换”,这是对那些迷途知返,痛改前非的人的描写,在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在当前抗疫的非常时期,文福镇派出所抓获了疫情期间在家聚众打牌的4名村民。在文福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耐心教育下,打牌者痛改前非,主动申请当防疫志愿者,报名参加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

  日前,文福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红星村夏屋的4名村民无视政府禁令,在屋内聚众打麻将。随即4名涉嫌违法人员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事实面前,夏某4人对他们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

  【记者:你认识到自己错在哪吗?

  夏某:没有考虑(防疫)严重性,违反(法律)规定,聚在一起打麻将。我们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改正(错误)。】

  【夏某盛:我们会认真改错,以后不会再犯了。希望给(我)一次机会(改正)。】

  夏某4人在接受依法处罚后,在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耐心细致的引导教育下,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聚众打麻将的危害,并且主动写下申请书志愿当“防疫义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前疫情防控做贡献。

  【文福派出所副所长 赖向东:鉴于他们认识错误态度好,主动申请做“防疫义工”,讨论以后,按照他们的意愿(安排)去各个村防控疫情检查点做义工。】

  在文福镇工作人员的安排下,4名聚集打牌的“防疫义工”自觉到村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开始了他们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文福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陈子建:通过让4名聚众打麻将人员在防疫临检点义务站岗值守做义工,不仅是对他们自己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镇村干部每天坚持在防疫一线站岗值守的辛苦,让他们领悟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同时也提醒广大村民要遵纪守法,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聚,尤其是不聚众打麻将赌博。】

  在防疫一线这几天来的工作经历,让4名特殊的“防疫义工”体会最深的就是不容易。

  【记者:现在体会到了什么?

  夏某:比较辛苦,时间比较长,出出入入的车辆也比较多。每个人员的登记、测体温都要落实到位。确实是不容易,不来体验就体会不到辛苦。(我们)要向他们(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学习,做一名好公民,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夏某盛:感触十分大,感受到防疫工作人员在这里的不容易。】(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