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争当抗“疫”小先锋 蕉岭“红领巾”在行动
时间:2020-02-19 20:28: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我县的许多学生们在家也没闲着,他们积极参与红领巾“云”行动,用自己的方式争当抗疫小先锋。

  在桂岭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在这个超长寒假里,学校的“红领巾”们并没有闲在家里,他们各展所长积极创作,用一份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传递着战“疫”中的力量和大爱。

  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孩子把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先锋”们画成“超人”,大家共同携手打败了病毒恶魔;有的孩子则创作书法作品,鼓舞着大家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还有的孩子还录制了微视频,宣传防疫知识,向“逆行先锋”们致敬,虽然声音稚嫩但表达得铿锵有力,汇聚着满满正能量……

  【罗榕璟:我用这幅画来给他们鼓劲、加油!我想对他们说: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曾宇明:我画的这幅画是《战“疫”打响 武汉加油》。勇士们出征了,打赢战斗,(我们)等待着你们的凯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梓锐: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科研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致敬,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个超长寒假无疑是特殊的,是难忘的。而这一份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也将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桂岭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徐静宜:一是我们想让孩子们在此次行动中,明白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同时学到防疫小知识。二是让孩子们明白,现在能够平安在家,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替我们冲在前线的逆行者,(我们)要学会爱国,学会感恩。三是希望孩子们在致敬逆行先锋的同时,以先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成为先锋。】(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