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引导
时间:2020-02-17 16:36: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管到位,三措并举,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一、全面掌握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我局通过加强摸排,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于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的各项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督促其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防疫隐患的生产企业,坚决做出不予复工决定。

   二、悉心指导生产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达到“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八个一”要求,实现疫情防护工作全员覆盖。

   三、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企业复工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双防工作须知”》等内容,加大复工复产的政策解读和宣传,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复工复产政策,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