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让爱与战“疫”同行,最美的夫妻档
时间:2020-02-17 16:31: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个体责任感是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最坚实的盾牌。在他们眼里,自己只是在做了一份应该做的“份内之事”。在我们看来,这些“份内之事”却又是那么地令人感动。这其中,尤其令人动容的是,这对市场监管人员+警察,夫妻同上抗“疫”战场的故事。

  这个春节,刘芬映夫妇没有休息过一天,积极奋战在抗疫前线。而刘芬映同志作为县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总监,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对辖区医药用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巡查。镜头面前,刘芬映身材娇小,为了保证市民用药安全,她需每天对疫情防控的药械进行检查,同时,还要对市场物价、经营场所卫生和防控用品供应情况进行监测,工作看似繁琐,却十分重要。

  刘芬映的丈夫王友亮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指导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王友亮一直奋战在我县疫情防控治安安全的最前线。谈及丈夫在我县疑似病例隔离区保障安全的事情,作为妻子的刘芬映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她自己也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工作,疫情面前职责所在,夫妻同心,共同守护着百姓的安全。

  丈夫虽出征在外不能回家,但刘芬映时刻以丈夫为榜样,在工作中与丈夫互勉共进。就在前天,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15天的王友亮休假回到家中,亲自做好了午饭等加班的妻子回来一起吃,芬映同志一入口那味道是相当咸呀,虽然嘴里是咸的,但芬映心里却是甜蜜的。“已经有20年没吃过亮哥你做的菜了,今天才有机会再尝尝,谢谢......”

  他们就是这样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心心相通,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守护,同心携手奋战在战“疫”一线,就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