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贴春联 挂灯笼 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2020-01-24 23:47: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到过年,在我县城乡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大扫除,共贺新春,希望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团圆美满。

  一大早,记者来到蕉城镇林印涛家中,只见他正在桌前挥毫泼墨,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不一会儿,一幅一幅喜庆大红春联就立即展现在眼前。接着全家齐上阵,一块儿打扫卫生、贴春联。我铺平,你粘好,在家人相互之间的配合下,门框两边瞬间变了样,红红的颜色显得格外喜庆。

  林印涛告诉记者,自己书写春联,再郑重张贴,不仅能在墨香中感受到文化韵味,更能为家里增添喜庆。

  【林印涛:自己写对联,可以提高自己写毛笔字的能力,又还可以增加家里过年喜庆的氛围。】

  而在退役军人谢伟红和钟继华家中,前来他们家慰问的工作人员们正为退役军人家庭送上光荣之家对联和年画,并一起动手帮他们贴上寓意美好的春联,再将喜庆吉祥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这屋里屋外都被装扮得“年味”十足。

  【钟继华:鼠年,大家欢欢喜喜过个新年,红红火火,(贴春联)也是(庆祝)春节的一个形式。】(记者:张雯(实习)摄像: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