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情系退伍老兵、基层群众 义诊慰问传递浓浓爱心
时间:2020-01-22 21:18: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我县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爱心团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近日,文福镇党委政府就开展了退伍老兵春节慰问和免费体检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伍老兵们的心坎上。

  当天上午,文福镇卫生院内洋溢着浓郁的热闹气氛。在文福镇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退伍老兵们分组接受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提供的测量血脂血糖血压、测量体重及身高、心电图、B超检查、抽血化验、肝肾功能检查等全方位的温馨服务。

  体检结束后,文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子建组织慰问组与退伍老兵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随后还为退伍老兵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让退伍老兵们真正感受到党和人民对退伍老兵的深切问候和关怀。

  【退伍老兵:文福镇党委政府非常关心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发了慰问金、全面做了身体检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退伍老兵:十分关心,感谢党委政府。】

  记者了解到,文福镇严格贯彻执行党的优抚政策,一直把退役军人作为全镇优抚工作的重点来抓,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待遇。此次爱心活动共邀请了文福镇内的52名退伍老兵参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文福镇党委政府与退伍老兵们的沟通交流,也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健在老兵的关怀,暧了老兵们的心。

  【文福镇副镇长 徐佛新:春节前夕,对这些复退军人(进行)体检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对复退军人的关心,让他们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近日,农工党梅州市蕉岭县委会也组织义诊服务队到新铺镇潘田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群众进行听诊、血压、血糖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患者对病情所提出的疑惑,并进行了健康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潘田村村民:过来检查看看内脏有没有什么问题,免费检查身体(体现了)党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心。】

  【潘田村村民:帮助我们检查身体对我们非常关心,十分感谢义诊专家。】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服务群众逾120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近3000元,健康宣传资料150多份。在为群众送去“健康的福音”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

  【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县委委员 余新跃: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让群众不出家门也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医疗服务,真正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送温暖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也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 实习记者:张雯 东业 浠倓 赖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