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送春联、办影展 浓浓年味扑面来
时间:2020-01-20 21:2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儿越来越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我县在龙门广场举办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摄影巡回展惠民活动。

  在县龙门广场,记者看到,四张案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写春联的市民。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凝聚着满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市民“抢走”了,场面十分火热,洋溢着过年的氛围。

  【市民:为人民服务,免费写对联。手写的春联有意义,(体现了)写春联的老师的一片心,我们感到十分幸福。】

  【市民:(春联)写的很好,我写了三四副,年年都来写。】

  据了解,连日来,我县在县龙门广场、广福镇、新铺镇开展送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近3000 幅。

  而在广场上同时举行的2020年迎新春摄影作品展上,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作品,生动地展现了我县近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市民:展示了以前我们没有了解过的蕉岭风光,看到几十年变化挺大的,家乡也在越变越好。】

  【市民:看到世界长寿乡蕉岭的风土人情,(感觉)环境变了,天蓝、水绿,人和谐,我们更加向往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摄影展在全县八个乡镇开展了巡回展览,把文化艺术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广大人民群众直观、鲜明地感受寿乡蕉岭的独特魅力。(记者:文婷 永克  摄像:钟葛 文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