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暖冬行动”爱心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0-01-20 21:23: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公益促和谐,真爱暖寒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团县委、消防救援大队、县阳光爱心协会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暖冬”志愿服务活动,为城乡贫困学生、贫困母亲,特困老人、重病家庭等困难群体送上上新春“大礼包”,送去爱的温暖和关怀。

  周末的早晨,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阳光爱心协会组成慰问组先后到广福镇豪岭、叶田、大坝等村慰问贫困学生、贫困母亲,重病家庭等困难群体。在每个对象家中,慰问组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近期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慰问组为这些困难群众送上香菇、腐竹、腊肠、对联、花生油,大米等春节大礼包和100元利是红包,送去新年祝福。

  【贫困母亲 钟清芳:心情十分激动。十分感谢。】

  在随后的“暖冬行动”中,阳光爱心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和文艺队到广福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志愿者们为院里的26名老人送上了大米、花生油、苹果、蛋糕、肉丸等慰问品,送上了新年慰问金,表达大家对老人们的关爱!

  阳光爱心协会组织的文艺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独唱、合唱、山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津津有味地观看表演,时不时还为志愿者鼓掌、喝彩,温馨快乐的氛围让大家都陶醉其中!

  【阳光爱心协会理事会理事 丘利华:(暖冬行动)主要慰问贫困学生、贫困母亲、贫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重病、残疾家庭,为他们送上我们阳光爱心协会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4万2千多元。让他们感受到有我们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希望他们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阳光爱心协会会员 罗冬梅:我们积极参与暖冬行动。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他们,解决一些困难。】

  据了解,阳光爱心协会从2014年1月起开启“阳光爱心 情暖寒冬”专项慰问公益活动,7年来共看望慰问了526户贫困家庭,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总计24万5千元。协会每年自发开展暖冬行动,以真诚的善意、热心的善举和积极的善行,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和希望。

  【困难家庭 张玉福:他们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送慰问金、助学金等,家庭的困难都了解得很清楚。

  记者:都会帮助你们?

  困难家庭 张玉福:是,都会帮助我们。我心里非常激动,使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十分感谢。】

  一份爱心,经过传递,会温暖每一个接过它的有心人。“暖冬”爱心行动正如缕缕阳光,温暖着这些最需要帮助的人群。爱心,让蕉岭的冬天充满了暖意。(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