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义务挥春 “迎春送福”
时间:2020-01-20 21:1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添春节喜庆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我县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县少年宫在龙门广场开展“迎春送福”义务挥春活动。

  在义务挥春活动现场是翰墨飘香,热闹非凡。几张书桌一溜儿排开,上面摊放着红色的宣纸和笔墨,闻讯而来的群众也早已等候在一旁。30多名书法家和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当场书写,他们挥毫泼墨,用行书、楷书等各种字体书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一会儿功夫,满载着祝福和吉祥的春联从书写者的笔墨间传递。

  【小书法爱好者 钟玥媛:写春联既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看到自己的字(对联)贴到别人的门上,让别人感到开心的同时,自己也感到十分地开心。】

  【书法爱好者 钟晓东:一是为广大老百姓服务,二是培养小朋友,让小朋友知道书法是中国的国粹,让这个中国传统文化源源不绝地传承下去。】

  市民们拿着刚刚写好的一副副描绘美景、吉祥喜庆的春联,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暖意涌动,“年”味十足,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和温馨的氛围,

  【市民:字写得很靓,对联也可以。十分方便,新年的时候在大门上挂。】

  【市民:(活动)为人民服务,方便群众。】

  据了解,县少年宫每年组织开展的“迎春送福”义务挥春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魅力,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

  【县少年宫主任 王洪元:(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浓厚我们的节日气氛,弘扬我们中华民族春联这个传统文化,同时对联也是给大家带来祝福,贴上春联,带去平安、带去快乐。】(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