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贴心服务获真情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05-13 09:28: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上午,蕉岭县蕉华管理区群众李先生带着一面绣着“人民公仆·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满怀感激地送到蕉城派出所,对民警帮助其养女小怡入户,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表示衷心感谢。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2018年6月8日,蕉城派出所户政民警林平接到一位群众的入户申请,想为养女小怡入户。民警初步核查,发现14岁的小怡自出生起就被现在的养父母收养。由于早年没有及时办理收养手续,后又因家庭重重变故,使得收养手续迟迟没有办好,导致小怡至今没有户口,对其生活、学习带来诸多不变。今年小怡就要参加升中考试了,没有户口将会影响其升学。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着手开展调查。他们走访了小怡的养父母、村委、邻居等,详细了解其出生、居住等情况。之后,派出所户政民警将情况上报县局户政部门,并在市局户政部门的支持协调下,按照调查程序开展了相关工作。经过一系列调查工作,小怡的户口终于顺利办成。

户口问题得到解决,小怡一家人都如释重负,对民警耐心周到的服务、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