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城一阿伯煲汤外出险酿祸 民警快速处置得以化解
时间:2019-04-22 09:56:4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蕉城镇一阿伯在煲汤时外出,煲汤的煤气炉被溢出的汤水熄灭,导致天然气泄露,蕉城派出所民警快速及时处置,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14日上午10时许,蕉岭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蕉城镇东风路一住宅冒浓烟。接到报警后,110迅速指令蕉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前往处置。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后,看到房内有烟冒出,闻到房内有臭味飘出。民警赶紧敲房门但无应答,向周围群众了解到,该房有一老人独居于此,早些时候已经出门。民警判断该臭味系天然气泄露所致,遂赶紧联系开锁师傅前来开锁。开锁师傅打开房门后,民警第一时间走到厨房查看,系煲汤的煤气炉已被溢出的汤水熄灭,导致天然气泄露,所幸没有造成后续的事故。闻讯赶回的老人和周围的群众连声称赞民警的快速及时处置,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勿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使用燃具。汤、粥、牛奶、面食等烹煮时容易溢出,一定要多加照看,以免溢出的汤水淋熄炉火,造成燃气泄漏。培养“人走火熄”的好习惯。使用完毕、睡觉前、外出时,应检查是否已关好燃气。如果离家外出时间较长,应关闭燃气表前的球阀,彻底切断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