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深夜一声“救命” 开启紧急救援
时间:2019-03-29 09:03:5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当时知道有人喊救命后,我立刻下楼,循声发现是有人在水中挣扎求救。情况很紧急,我就近找来木筏下水救人,根本没想太多……”梅州市蕉岭县公安局新铺派出所民警黄平亮在深夜救起一名落水女孩后,这样说道。

3月27日晚,蕉岭县长寿大桥附近一女孩落水,大声呼救,住在附近的新铺派出所民警黄平亮一家人听到后立刻展开救援。黄平亮更是不顾个人安危一人跳进水中,将女孩救上岸。随后,在快速赶来的蕉城、长潭派出所、消防部门等救援力量的全力配合下,落水女孩顺利获救,平安无恙。

深夜有人喊“救命” 在家民警果断救人

3月27日晚10时许,民警黄平亮正在家中陪伴孩子玩耍,忽然,在阳台上晾衣服的妻子匆匆跑进房里说:“快去看看!楼下有人喊救命!”黄平亮二话没说,放下抱着的小孩,一边交代父亲叫附近的邻居起床帮忙,报警,一边拿起手电筒就冲下楼去。

呼救声是从长寿大桥下面的河面传来的,听起来是个女孩,情况十分危急。黄平亮沉着地打着手电筒仔细查找落水人的位置。在确认落水女孩位置后,他就往四周寻找可用的工具,还一边呼唤安慰女孩。昏暗的河岸边,一个竹排闪入黄平亮眼前,他急中生智,迅速把竹排推下水,用最快的速度划到了河中央。此时,黄平亮的父亲也带着邻居们赶到岸边参与救援。黄平亮先用竹竿探到落水女孩身边,让她抓住竹竿,随后一点一点把她拉到竹排上,险情终于缓解。

争分夺秒抢救伤员 落水女孩平安脱险

黄平亮将落水女孩救到竹排上之后,先实施了简单抢救,女孩稍微恢复意识,黄平亮还询问是否还有落水人员。在得知只有女孩一人,无其他人员之后,黄平亮快速划到岸边。此时蕉城、长潭派出所、消防大队也已经赶到现场。守在河岸的邻居们将竹排上的女孩背到岸边,在群众、民警、消防人员的努力下,女孩被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和治疗。黄平亮还让父亲与民警一道,在短时间内找到了女孩的家属,并对其一家人进行了安抚。

此次营救行动十分紧急,警民争分夺秒,一同与时间赛跑,落水女孩安然脱险。周围的群众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对民警黄平亮的沉着冷静、勇敢无私感到钦佩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