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常伴您安全出入的那抹“公安蓝”
时间:2018-10-26 09:56: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下午,蕉岭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特勤队员王国强像往常一样,和队友们在县人民小学门口执勤。时间来到下午4:30,放学时间到,学生们蜂拥而出,特勤队员们更加认真观察周边治安情况、疏导交通。

放学后大约半个小时,学生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细心的王国强发现校门口站着一个低年级的小女孩,神情紧张,走来走去,便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小女孩是该校一年级学生,迟迟未等到家长来接。特勤队员用手机拨通小女孩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其家人。电话里的家长说有事情一时走不开,让小女孩自己回家。

由于小女孩家庭住址离学校较远,考虑到她的安全问题,特勤队员陈勇提出用巡逻摩托送她回家。但小女孩个头实在太小了,坐摩托不稳妥。陈勇便走路送小女孩回去。走到府前路某处时,正好见到小女孩的爸爸骑着摩托过来,特勤队员就向他了解信息,并说明了基本情况。小女孩家长连连感谢特勤人员助人为乐、热心为民服务。原来这位家长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延迟了接送孩子的时间。随后,小女孩就跟爸爸回家了。

据了解,由于城区道路较狭窄,每到放学时间车流、人流特别多,水泄不通,因此,蕉岭公安组织特勤队员每天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维护治安,护卫学生家长的安全。除此之外,特勤队员持续强化体能训练,提高体能素质,并经常组织在下班放学时间加大巡逻力度,在蕉岭城区涂上一抹“公安蓝”,为“平安蕉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