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49年“黑户”终解决 村民送锦旗表感谢
时间:2018-08-08 16:04: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8日下午,蕉岭县蕉城镇龙安村村民钟先生将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及蕉城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热心帮助村民解决长达49年的“黑户”难题。

49年前,钟先生在蕉岭出生,因父母疏忽,未替其办理户口。后又由于父母离异等原因,其户口问题一直被搁置。40多年来,由于没怎么出门,生活中也没怎么用到户口本,所以钟先生对户口并未重视,也就没有去解决户口问题。

由于未办理户口登记,造成钟先生一直不能办理结婚证、医保等,钟先生渐渐感到没有户口所带来的诸多不便。最近,钟先生试着来到蕉城派出所求助。群众利益无小事,获悉这一情况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组织民警到辖区村委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收集固定证据材料,并严格按照程序逐级审批。在民警们的努力下,钟先生的户口信息最终得到确认,该所成功为钟先生办理了户籍登记手续,结束了钟先生的“黑户”生涯。为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钟先生也特意制作了锦旗送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