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持续深入乡镇开展反诈骗、禁毒宣传工作
时间:2018-07-25 09:05:0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配合“梅安2号”“飓风2018”等专项行动的开展落实,我局针对农村群众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人流量密集的圩镇开展反诈骗、禁毒宣传工作。7月19日上午,我局指挥中心、禁毒办和广福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到广福镇进行防范诈骗、禁毒等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7月19日上午一大早,民警们便来到了广福镇中心街道,迅速拉好横幅、布置好展板,并摆好各类宣传物品。活动当日是广福镇的传统圩日,前来赶集的群众被各类宣传资料吸引了过来,并对宣传活动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纷纷前来咨询了解。民警通过讲解宣传资料和展板内容向群众介绍当下各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防范诈骗意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民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重点向群众介绍各类新型毒品,以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现场的群众以老人和放假在家学生居多,民警针对实际重点向他们普及暑期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群众们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民警的讲解,民警也认真细致的解答了群众的疑问。不少有心的家长还拍下了仿真毒品模型,并表示回家要给自己的小孩也上一节防范教育课。民警还给附近的农村信用社发放了宣传海报,张贴在宣传公告栏显眼的位置,以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提防网络诈骗,提高预防意识。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在广福镇圆满完成了宣传防范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派发出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警民互动热烈,宣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