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民警利用“警盾”快速追回被盗摩托车
时间:2018-01-29 14:43: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2月21日,蕉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新买的摩托车被盗,请求民警协助。蕉城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侦查。根据失盗群众反馈的信息,民警了解到被盗的是一辆新买的五羊本田女装摩托车,而且该摩托车安装了由县公安局新推出的“警盾”车辆防盗报警系统。因此,办案民警决定从“警盾”入手,利用失盗群众手机中的“警盾”APP软件,分析失盗摩托车的被盗轨迹路线。经过多天努力,根据民警多年的办案经验,分析出盗窃摩托车的两个嫌疑人很可能就是跟民警多次“打交道”的古某强和龙某城。

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7日,派出所的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古某强和龙某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古某强和龙某城如实供述,两人均系刚劳释人员,因手头拮据,决定再次重操旧业,于12月21日在蕉城镇东门路粤东大厦盗窃摩托车,并将被盗摩托车销赃给文福镇某废品店老板丘某红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文福镇对丘某红进行最后的收网,并在丘某红经营的废品店附近找回了被盗的摩托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措施,得到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为感谢民警如此迅速为其追回摩托车,1月10日上午,摩托车车主来到蕉城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连声道谢。

据悉,此案的有力快速侦破,是蕉岭县公安局效仿“闽粤赣”三省市警务协作模式,实现多警种联合办案,侦破“盗销一条龙”的经典案件,亦依托了高科技产品警盾车辆防盗报警系统,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