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大型城市综合体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24 14:42:2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上午,蕉岭在大型城市综合体奥园广场举行蕉岭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大型城市综合体实战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茂欣,县消安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管辉南,县消安委副主任、应急办主任徐刚,县公安消防大队军政主官、各镇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副所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县应急办徐刚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消安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副书记管辉南宣读了《2017年蕉岭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2017年蕉岭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接着,县应急办徐刚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的决定》,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获得荣誉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随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茂欣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消安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119宣传月活动,坚决维护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三是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大会共同观摩了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实战演练。演练假定:奥园广场4楼一店铺电线短路引起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出警报,值班人员发现后,迅速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并拨打119报警。蕉岭大队出动6辆消防车、13名官兵前往处置。中队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察,为控制火势蔓延,到场力量第一时间利用派出内攻小组深入火场内部出枪控火。同时,攻坚组队员携带破拆救援工具和救生担架,模拟高温、浓烟、障碍重重的实战环境开辟进攻通道。建筑外部,移动水炮、车载水炮、登高车水炮喷出三条水龙射向火点。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所有水枪水炮齐齐出水,经过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

仪式结束后,消防大队在现场开展了有奖问答、器材装备展示、消防知识讲解、灭火救援培训等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营造了浓厚地宣传氛围和强大地消防宣传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