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举行中小学生禁毒征文比赛颁奖暨禁毒教育读本发放仪式
时间:2017-09-27 16:21: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蕉岭县学生禁毒征文比赛颁奖暨禁毒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在蕉岭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副县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张茂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校园师生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和意志。随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管辉南同志宣读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活动还向各校发放禁毒教育读本,要求各校通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将拒毒防毒意识根植到每一位学生心中,确保增强其拒毒防毒能力。

张茂欣同志在活动中代表县政府和禁毒委向参加征文活动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格局较好,禁毒宣传教育基础保障明显改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得到了提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县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化课堂教育和扩展教育,使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在人生成长过程中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担当尽责,强化组织领导,纵深推进毒品宣传教育要高度重视,常抓不解“6·27”工程列入议事日程,与教学工作同布置、同推进;要明确责任,有所建树校长是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要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形式,努力丰富内容载体,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要做好“八个一”活动,即发一本教材、送一个禁毒宣传光碟、办一次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办一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发一封家书、建一支预防教育队伍、建一个禁毒教育基地、成立一个机构来推动和落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