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举行2017年度民警子女高考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9-18 16:03: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关怀民警子女成长,助推幸福警队建设,8月22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在县局九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民警子女高考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永忠,纪委书记谢惠兴,副局长赖仕锋、黄戈、陈跃军,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丘纯青等在家局领导,局关工委成员以及获奖民警子女及在读中小学的民警子女等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仪式上,局关工委主任肖文锦同志宣布获得“2017年度民警子女高考奖学金”学子名单。随后,局领导为贺筱煌、赖炜、王金睿、黄青缘、管纾、杨小霆等16位考取本科以上高等院校的学子们颁奖。其中,贺筱煌同学代表获奖学生感谢了局党委、关工委对民警子女的关心和爱护;赖仕锋同志代表学生家长发言,表达谢意的同时也寄语莘莘学子,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在接下来的学习旅途中努力向上、学有所成。


最后,张永忠政委讲话,他表示,民警工作任务繁重,很少能照顾家庭和孩子,但就在这种艰难的条件下,民警子女仍然刻苦努力取得好成绩,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他在会上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青春年华,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长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要自强自爱。要拒绝不良诱惑,把精力和兴趣集中到学习上来,努力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三是希望各位民警,在做好公安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尽量挤出多一些时间,关心教育好子女,确保他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在随后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中,民警子女先后参观了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平台办公场所、运作情况,观看了特勤队员的勤务训练项目等。同学们大开眼界、兴味盎然,对公安工作和警察事业有了更深一个层次的认识。


据了解,我局每年为民警子女专门设立奖学金,是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凝聚警心、暖警爱警的“大举措”,也是对公安民警下一代的关爱和关心。今年是我局民警子女在近年来高考中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全局共有21名民警子女参加高考,有16名考上高等院校的本科线,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民警家庭的光荣,也是全局的大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