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文明行车 共创文明城市
时间:2017-08-25 16:02: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增强机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出行意识。8月17日,蕉岭县团县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出行志愿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司机朋友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倡议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礼让斑马线”,指的是在斑马线上路权优先在行人,一旦行人踏入斑马线,即便还在对向车道,车辆也应提前主动让行人;即使斑马线前没有行人,驾驶员也应该减速通过,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个交通安全问题,更是对生命的尊重,直接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是城市更加有序、规则有效执行的具体体现。

城市文明依靠大家齐心协力建设,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交警部门也会严查机动车途经斑马线不减速、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浓厚的“礼让斑马线”气氛,共建文明县城。

【法律链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此外,对于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的,处50元罚款扣3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没有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扣3分。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礼让斑马线”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