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6-06-30 10:10: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推动“飓风2016”专项行动深入开展。512日,蕉岭县公安局联合蕉岭县文福农村信用合作社深入到文福镇白湖老街开展以“防范风险,护航发展”为主题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近年来非法集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合同诈骗、传销、非法集资、假币类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经济类犯罪的特点、危害、防范措施,揭露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法,呼吁辖区群众共同参与举报、防范和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和受教育人数100多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多种经济犯罪的认识,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