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4人被抓!蕉岭公安侦破一宗组织偷越国(边)境案
时间:2022-12-16 15:48: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蕉岭公安成功侦破一宗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抓获4人。“去缅甸能赚大钱。”犯罪嫌疑人就是以这样的“高薪”诱惑,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今年以来,蕉岭公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从事电信诈骗犯罪。近日,公安民警对前期抓获的一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利某(蕉岭籍人)线索进行深挖扩线。

经大量研判分析工作后,12月9日,蕉岭公安抽调10多名精干警力到福建武平落地排查,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了涉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王某龙(男,31岁)、王某洪(男,36岁)、童某(男,31岁)、谢某斌(男,37岁)4人(均为福建武平籍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龙等人对伙同利某组织他人从云南偷渡到缅甸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龙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等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蕉岭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出境经商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续出境,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高薪”“快钱”的信息而偷越国(边)境从事非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