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全民反诈,共建平安 | 蕉岭县举行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29 15:28: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蕉岭县2022年“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农商反诈宣传队”授旗仪式在奥园广场举行。蕉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文建,副县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中国人民银行蕉岭支行、蕉岭农商银行负责人,蕉岭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并为活动正式启动推杆。

2022年1-7月,全县共立电信诈骗案件109宗,同比下降29.2%;财产损失656.7万元,同比下降21.4%。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宗,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10人。成功劝阻群众90人次,成功率100%,直接避免经济损失111665元,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吴东海同志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事关国家经济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切身利益,事关党和国家形象,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反诈工作,宣传是基础,防范是关键,各镇和成员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立足社区辖区、立足银行网点,科学统筹资源,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防范宣传,不断推动反诈防骗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形成以宣促防、以宣促打、以宣促治的良好工作局面,把“平安蕉岭”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仪式结束后,林文建、吴东海等领导到反诈宣传咨询台前,认真听取反诈宣传员讲解常见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全民反诈砸地鼠、反诈飞行棋、火线大冲关等形式多样的反诈互动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讲解本县典型诈骗案例,传授相关反诈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