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整治“老年代步车”,蕉岭公安交警出手了!
时间:2022-07-13 17:36: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见各类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但是由于部分驾驶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人货混装、乱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随意变道、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所以常常在路上,这类车辆都让大家心惊胆战

不过,近期,蕉岭公安交警等部门动真格了!对无号牌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

行动开展一个星期以来,查处暂扣无号牌电动三轮车23辆、电动四轮车14辆,将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罚。此前,蕉岭县道安办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公路事务中心等部门,多次对蕉城镇电动车销售网点进行检查。检查组明确入户挂牌相关规定,劝告、敦促商家停止销售上不了牌的电动车辆。强调不得以“电动车无需驾驶证”、“保险标志牌可以作为电动车牌照”等错误信息误导消费者,并告知其此类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接下来,蕉岭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加强对无号牌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管理,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并依法对当事人予以处罚。

在这里,给快递行业以及老年朋友和广大市民朋友提个醒:目前,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保险理赔、损害赔偿等一系列问题日渐显现,对车牌、驾照等相关法律层面的要求越来越规范,这就促使大家要转变观念,提高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日常使用中,有足够的认知和重视,做到依法依规办齐牌证,依法依规上道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