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安全+满意 | 蕉岭公安破获一宗涉养老诈骗团伙案件
时间:2022-06-24 16:42: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算命、看相、测风水”“去病、消灾、加寿命”。这些带着些许神秘色彩的说法,你是一笑了之还是希望高人指点迷津?

自开展“安全+满意”创建工作以来,蕉岭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以打开路,强化线索摸排,成功打掉一个涉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近日,蕉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团伙通过冒充和尚,以看手相算命消灾的形式在梅州市范围内对老年人实施诈骗,受骗群众100多人,受害人分布蕉岭、梅县、平远、兴宁、五华等地,涉案资金10万余元。

获得这一线索后,蕉岭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在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下,6月16日,由蕉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网警大队、蕉城派出所密切配合,出动十余名警力赶赴梅县区开展抓捕行动。先后抓获陈某安、李某强、张某勇、张某梅等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陈某安、李某强、张某勇、张某梅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蕉岭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蕉岭公安提醒您:正确对待风水一事,切勿相信“看相算命”“天降灾祸”“破财消灾”等歪理邪说,所谓的算命不过是一个幌子,并无科学依据。广大群众应切实增强防骗意识,如遇此种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