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县公安局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联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11:23: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蕉岭县作为老年人人口居多的市辖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5月7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联合共青团蕉岭县委员会、蕉岭县人民医院在锡林公园专门针对老年人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和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在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保障其生活财产安全,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共同建设“平安寿乡”。

公安局民警将印刷好的防诈宣传知识手册、防诈小技巧和防诈骗案例摆放整齐,吸引接受完义诊的老年人前来查看,并为提出咨询的老年人耐心细致地讲解防范诈骗知识。民警与老年人进行互动,通过有关典型诈骗案例诱导性的提问,检测老年人是否具有一定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当老年人对此类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民警则将防诈宣传知识传单装入环保袋内送给老年人当答对问题的小礼物。老年人通过警民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到了良好的防诈知识宣传效果。

此次联合活动让广大老年人接受身体检查的同时又提高了防诈意识,大大地提升了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和对政府部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