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法制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2-01-19 09:00: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深化校园安全工作,指导在校师生做好寒假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蕉岭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学生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解PPT、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防范故意伤害、校园暴力、性侵、新型毒品、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并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违法犯罪的概念、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表现、青少年如何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一堂堂生动的法制课,使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并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能力,为全体师生安全度假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