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暨“110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10 16:3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蕉岭县公安局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在家局领导、民警代表参加仪式。

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随后,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庄严乐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及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在这个专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里,中国电信蕉岭分公司到县局各部门、派出所慰问民警,向承载着承诺与坚守,关乎安宁与幸福的人民卫士,道上了一声辛苦,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蕉岭公安与中国电信紧密合作,不断推进蕉岭县“县级平安蕉岭-镇级雪亮工程-村级数字乡村”三级联防体系建设,实现了村村全覆盖路路有监控,织牢了基层治安防控网,在服务社会治理、打击犯罪、交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蕉岭县公安局在上城商贸中心开展了“110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110接处警工作机制、如何正确拨打110 报警,以及恶意骚扰110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活动现场还深入宣传了防电信诈骗、防盗、禁毒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纪念品2000余份,向群众宣讲解答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