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黄牛失控伤人 民警果断击毙
时间:2021-12-21 09:50: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00公斤的大黄牛突然受惊失控,在村里四处乱窜,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迅速出警处置,果断将其击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2月19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蕉城镇横岗村有一头约400公斤大黄牛疑受惊失控,在村里四处乱窜,撞到一辆过往的摩托车,致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均为擦伤),随时有可能窜到国道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蕉城派出所出警。民警立即携带装备赶到现场,发现失控的黄牛已跑到红岌加油站后一仓库内。民警迅速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对现场情况进行安全评估。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在征得牛主人同意后,决定现场击毙失控的黄牛。

处置方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迅速派员携带“九五式”突击步枪增援。处置民警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在确保周围人员及射击安全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中黄牛头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牛、马大型等牲畜受惊后,极易失控伤及无辜。广大群众若发现此类情况切不可靠近围观,更不可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