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时间:2021-09-03 10:19: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禁种铲毒工作,净化蕉岭环境,确保毒品原植物“零产量”目标,有效打击和预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针对蕉岭山区县山高林密、植被丰厚的地理特点,按照县公安局安排部署,8月26日,县局禁毒大队、指挥中心、蓝坊派出所多警种联合开展无人机巡查专项活动。

巡查期间,民警重点对荒地、池塘、山林、闲置厂房、空置房屋等易涉毒场所进行无人机航拍,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优势,通过操纵无人机搭载的高清摄像头,实现空中悬停拍照、摄像,有效弥补了人工禁毒巡查的局限性,提高了排查的密度和覆盖面,减少了工作的盲区和死角,解决了人工巡查难以到达荒僻大山、居民房屋顶楼和无人院落等地的实际困难,极大提高了精确发现、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与易制毒场所的效能,有效提升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此次主要对高思、大地两个村落进行无死角巡查,并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及制毒等违法犯罪现象。下一步,蕉岭公安将继续采用科技巡查的方式,对全县偏远山村进行全面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