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公安开展快递人员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1-08-11 16:51: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蕉岭公安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近期驾驶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8月6日,蕉岭县公安局联合蕉岭县总工会、蕉岭县邮政分公司开展“安全培训进快递,交通文明我践行”交通安全培训活动,邮政、百世、韵达、中通等寄递物流单位共50多名快递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宣传民警以安全交通知识与交通事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拨打接听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横穿马路、未戴安全头盔及酒驾、违法停车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讲解了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对上述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及正确的驾驶标准。会后,到场快递人员签下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给快递人员树立了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参会快递员表示今后一定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兼顾送递与安全的平衡,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