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香菇蘑菇金针菇,投资理财别疏忽--蕉岭公安开展“反诈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07-30 09:44: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我县将每月28日定为“反诈宣传日”。7月28日,蕉岭公安在蕉城镇上城商贸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当天,民警到上城商贸中心给商户挨家挨户的发放宣传单,还特别制作了“美味可以尽情吃,钱一定别随便转”“香菇蘑菇金针菇,投资理财别疏忽”等一系列朗朗上口的标语宣传板张贴至商户门面,不仅在商户间进行了宣传,对到店的顾客也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活动中,民警重点围绕诈骗的种类、“套路”和反诈方法对群众进行科普。通过介绍电信诈骗的形式和特点,讲解网上贷款、网络刷单、网上购物退款、冒充公检法和熟人等的诈骗伎俩和防范措施,并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还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的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若是遇骗时不要惊慌,应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5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认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织密“天罗地网”,构建“全民反诈”。蕉岭公安将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以更高规格、更坚定的信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