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1-06-10 09:05: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蕉岭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高考安保工作部署,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安保工作落实。

高考前夕,蕉岭公安成立了高考安保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了高考安保工作,召开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十大高考”措施;组织开展了统一清查打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同时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开展社会生活噪音整治,做好试卷武装押运及值守工作。

高考期间,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东海同志到蕉岭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安保工作。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路段及临时设立的停车场进行交通疏导,对考场周围的多个主要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部署警力在学校门口、教学楼及周边巡控,确保考场安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移动警务车在考点旁待命,为考生开局临时身份证证明等业务,配足了应急药品、饮用水、雨伞、考试用具等物品,为有紧急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

据统计,全局共出动警力330多人次,出动警车60余辆次,服务考生、群众50人次。各执勤点民警尽忠职守,配合默契,全力保障了蕉岭中学考点及其周边道路交通、治安秩序井然,未发生影响高考和考生安全的案事件,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