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05-19 10:1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深入推进护航金融“利剑2021”专项行动,5月13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银行及各家金融网点在工商银行蕉岭支行门口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揭露非法集资、网络传销、虚开骗税、假币、信用卡诈骗、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多发性、热点性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举报、防范和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同时,积极向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为百姓守护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展出宣传海报20余张,利用LED屏幕滚动宣传标语30多条。宣传活动促进警民和谐关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多种经济犯罪的认识,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全力维护全县金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