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断卡行动”,蕉岭警方抓获12名涉案人员
时间:2021-05-08 10:49: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蕉岭县公安局成功抓获12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收缴涉案物品一批。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蕉岭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重拳打、全力防、源头治、强力量”的工作要求,依托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对排查出的涉“两卡”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梳理出一批犯罪团伙。2021年4月20日,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共出动警力30人次,分成12个抓捕小组,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12人,其中10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作其他处理,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重视自身信息安全,不要出售、出租个人银行卡、身份证,一旦发现有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日前,梅州市公安局已发布《关于敦促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及注销开户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明确,至2021年5月30日前,注销“两卡”,并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情节轻微的,依法不予追究法律责任。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据《刑法》有关规定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