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平安三及第”警民携手共筑平安中国年
时间:2021-02-02 14:38: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蕉岭群众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联合禁毒同心社工在上城开展防疫防骗防事故“平安三及第”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说答疑、赠送宣传小礼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和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防范诈骗、识毒防毒及反恐和打击走私的小知识。对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提醒群众不能放松警惕,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少聚集。蕉岭公安特别推出的防疫防骗防事故的“平安三及第”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的目光,极大地引起了群众参与活动的兴趣。

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模型,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了新型毒品的特征,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基本类型以及毒品对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提高识毒防毒的意识,健康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800多份,解答群众疑问1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