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紧急追击,近15万诈骗款成功冻结返还
时间:2021-01-20 14:56: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蕉城镇一名女士匆忙来到蕉城派出所报警,称其被骗158000元。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遭遇了“冒充领导”方式诈骗。

据悉,该女子上班期间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应急管理中心”的财物工作人员,以查账为由将该她拉入一个QQ群,群里有她单位的两个“领导”,其中一个“领导”要求该女子将钱转入到某指定账户以备查账。该女子看到“领导”的头像和名字信以为真,便将158000元转到该账户。随后,该女子单位的领导收到了转账提醒短信,询问该女子相关事宜,才得知遭遇了诈骗。

蕉城派出所民警受案后,立即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取得联系,并在反诈中心的指导配合下,对涉案银行账号及时采取涉案资金紧急处置措施。

后经办案民警深查,发现诈骗该女子的银行账户将其中的142400元转账至广州某银行某账户,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将该诈骗账户的142400元依法冻结。随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到广州,到该行营业部申请被害人涉案资金的返还工作。目前,该女子被诈骗的142400元已返还完毕且顺利到账。同时,该案的后续侦查工作有序进行中。

警方提醒:近期梅州各地冒充领导诈骗案件多发,如遇到自称领导、熟人通过微信等方式添加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务必向领导、熟人致电或当面求证核实真伪。在未核实身份之前,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