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杜绝“两卡”犯罪,构筑平安校园
时间:2020-11-25 16:39: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杜绝在校学生参与“两卡”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平安校园,近日,蕉岭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人民银行及同心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断卡”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在校园开展“断卡”专题讲座、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解答、派发宣传手册及宣传小礼品等方式进行。

课堂上,宣讲人员通过制作生动的PPT和小视频等方式,深入讲解什么是“断卡”,明确告知学生们“凡向违法犯罪分子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手机卡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规定,可能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或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

同时,结合发生在本市学生群体身上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普及当下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等内容,警示学生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为小利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不组织不参与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点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对“断卡”行动的认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