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全力推进警种融合,蕉岭公安召开基层警种融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8-27 08:50: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上午,蕉岭县公安局召开基层警种融合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蕉岭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同志对蕉岭县公安局基层警种融合工作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公安部关于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蕉岭县公安局党委制定的《关于明确农村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职责以及落实相关执法保障工作的决定》。

吴东海同志指出,基层警种融合警务改革工作是在传承、总结2017年广福、新铺派出所基层警种融合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结合蕉岭公安工作实际,提出的创新亮点项目,旨在打造以派出所为主导,治安、交通管理一体化的基层治理综合体,有效根治当前农村道路交通治理顽疾,提升综合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基层警种融合警务改革工作,严格按照惠军副市长的批示要求和局党委的部署,对照警种融合工作方案计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统筹做好警种融合改革工作,确保有序完成各阶段融合改革工作任务;二要强化融合,切实打破警种概念,淡化警种意识,坚持机构、警力、意识三方面深度融合,明确派出所既是治安管理工作的主体,又是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体,共同参与警种融合工作,通过深度融合,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三要规范管理,加强警种融合内部工作管理,严格按照警种融合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日常工作规范,加强警务装备保障,确保警种融合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