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17 09:26: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蕉岭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吴东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案件频发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蕉岭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源头治理、侦查打击等各项工作措施,打击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受当前全国、全省大环境以及自身工作短板的影响,蕉岭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二是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切实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联动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高潮。三是要严肃督导、压实责任,切实完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持续深化打击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采取果断、坚决、强有力的工作措施,重拳出击、重典治乱,坚决用行动和成效,为“平安之乡”建设体现担当和作为。

  县公安局副局长、县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赖仕锋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全县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际联席会议2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