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作案19起,蕉岭公安破获一起盗销狗系列案
时间:2019-12-23 10:2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蕉岭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销狗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追回被盗狗16条,缴获盗狗工具毒针8支、药饵12只,破获案件19宗。

10月26日凌晨,蕉岭县南礤镇村民老郭接到邻居的求助电话,称有人在村中“吊”(盗窃)狗,请其帮忙抓贼。热心肠的他急忙赶到路口设置路障拦截,谁知偷狗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强行冲“卡”,还把他撞伤倒地。待他们逃离现场后,老郭急忙报警。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但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民警随即对案发周边进行搜查,发现了嫌疑人藏匿的三条狗和作案摩托车一辆。

由于近期偷狗案件时有发生,社会影响较为恶劣,群众反响较大。我局迅速调集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偷狗嫌疑人发起猛烈追击,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专案组民警经过详细的现场勘查和大量的录像分析,并结合智慧新警务等技术手段,发现了盗销狗系列案的蛛丝马迹。经初步侦查,偷狗嫌疑人常常选择凌晨时分,骑着摩托车到各地村庄踩点,发现目标后,利用随身携带的毒针或药饵对狗下手,作案成功后,迅速逃离现场,并把偷来的狗销给蕉城、梅城等三家屠宰档。屠宰档主从中低价收货后,将狗肉上档销售,意图从中非法牟利。

在掌握了嫌疑人活动轨迹和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收网。11月30日,专案民警蹲守在蕉城镇法政路,将正在交易的嫌疑人徐某永等3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药饵5只、赃物狗1条。随后,在梅江区西效村抓获潘某勉等4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毒针8个、药饵1只、赃物狗6条。12月10日,该案最后4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并在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2辆、药饵6个、扎带一批,赃物狗3条。

至此,该盗销狗系列案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偷狗嫌疑人廖某贵等5人以及屠宰档档主古某南等5人均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